糖醋咸鱼7

一条酸甜口的咸鱼

【叶蓝】似是故人来(廿九)

前世今生梗,架空现代娱乐圈paro
音乐教父叶x小明星蓝

还是再说一次吧……有韩张,有一丢丢喻黄喻无差和隐莫橙,均无正面描写,不打tag了,雷者自主规避吧乁( ˙ω˙ )厂
——————————

    叶修蜷伏在地,双手被反绑着,膝上脚踝处也缠着数圈麻绳。

    一只登山靴挟着风声踹上叶修的后背,激得他连声咳嗽加干呕。然而没等他咳几声,那只靴——又或许是换了它另一边的兄弟——踩上他脑袋摁在地上辗了辗。

    肯定破相了,叶修此刻竟还有闲情想,小蓝会不会介意自己相貌有缺陷呢。

    靴子的主人蹲下来,一手揪着叶修头发将他脑袋稍稍提离地面,看到他与外表的狼狈形成鲜明对比的悠哉神情,立时气不打一处来。

    “叶!修!”

    “咳……我没聋呢……”叶修有气无力地轻声道,“还是你刚那一脚其实是打算要把我整聋的?”

    对方显然受不住这种程度的刺激,粗暴地拽着叶修脑袋到自己面前:“你总是这样!自以为是!一副尽在掌握的样子!也不看看现在是谁做主!”

    叶修抬了抬眉毛,满面惊讶:“不然呢?我惊慌失措你就会放过我吗?不能吧?”恐怕那样对方只会更兴奋吧。

    对方咬牙切齿地瞪了他一会儿,突然嘴角扯出一个狞笑:“瞧我,都忘了。叶哥这等人物,当然是处变不惊的……我听说,你那小男友还不到二十吧?”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的面色肉眼可见地冰冷了起来。

    那人笑得更得意,一只手捂着自己双眼:“真是……哈哈哈哈……谁能想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叶哥,如今竟也有了弱点呢?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冷脸的一瞬过后便又恢复了那副悠然自得的神情,默默地看那人笑了一阵之后,才幽幽开口:“你还是没变,还是那么的……不把心思用在正途上。”

    那人笑声戛然而止,猛一抬头怒视叶修:“你知道什么!你又要来教训我了是吗!你眼里只看得到天才!以前是苏家兄妹,现在是你那小男友!苏沐秋死了你就解散乐队,送苏沐橙那女人出国,你一个人被发掘飞上枝头变凤凰,可是我呢?你当我是垃圾扔在身后!但是看看现在!你现在只是个阶下囚!是我!是我捏住了你的小命!”越说到最后,他声音越尖细,几欲破音。

    叶修半阖上眼,仿佛抬起眼皮都懒了:“要我说多少次都不会变的……还是那句话——你不够专心,刘皓。”

    刘皓?那是谁?蓝河对着苏沐橙的消息发愣。他知道自己对圈中的人大名不识几个,混这个圈在人际方面可说是很不走心了,然而他拿这个名字上网搜索却也没发现任何看似有用的信息。

    这个鼓手……恐怕乐队解散后就没能进入大众视野。蓝河挠挠脑袋,思考一阵,最终还是决定联系张医生。

    别墅离荣耀园区不算远,位置却有点偏,的士能开到,但几乎不会有空车到这附近转悠。本来蓝河打算叫个车,张新杰倒是主动说他开车到别墅去。

    蓝河挂完电话翻了翻冰箱,还好,他走之前给叶修留的食材都还在。可是翻着翻着他心里又咯噔一下——他走了一天半,留的东西半点没少!到底是叶修没听他吩咐好好自己做饭吃,还是说他前脚刚走叶修后脚就失踪了?

    一年半前得知自己被利用且叶修对他有特殊感情时萦绕着的焦躁感再次袭上心头。有上辈子的记忆,他以为自己能像上一世那样冷静果敢。现在想来,上一世他任何行动都有组织有情报,如今的他有什么?况且上一世他又哪里有这么个人,安危竟能如此牵动着自己的心绪呢?

    就很绝望。

    蓝河蹲在冰箱前吹了好一会儿凉气,还是智能系统发出的冰箱门长时间开启的提示音把他从颓丧中惊醒。他看了看时间,张新杰随时会到,于是只简单做了两人份的肉酱意粉和西北拌菜这样奇怪的中西搭配。

    给张新杰开门时,蓝河手里还抱着装拌菜的大碗。

    “张医生……请进,请进。这儿有拖鞋。”

    “你好,打扰了。”张新杰没穿白大褂,倒也是西装笔挺,脱下皮鞋整齐地留在玄关,换上了蓝河准备的室内拖鞋。

    “临急临忙实在没什么招呼,希望你别嫌弃。”蓝河边抱着沙拉碗搅拌着边走回饭厅。

    “不会,”张新杰嗅了嗅饭厅传来的醋酸味,“我很喜欢。”若是熟知张医生的人,便知他绝不是在说客气话。张新杰X市出身,又偏好健康食品,这拌菜倒是歪打正着投其所好。

    “喜欢就好,”蓝河露出个稍嫌勉强的微笑,“喝点什么?茶,咖啡,果汁?”

    “果汁就好,谢谢。”

    蓝河放下拌菜,拉开一张餐椅:“请坐。”说着又返身去冰箱拿果汁。

    等张新杰慢条斯理地吃完自己那份晚餐,擦好嘴,抬头看到蓝河只吃了一半,但显然已放下餐具。

    “不吃完吗?”

    “嗯……”蓝河尴尬地笑笑,把盘子推到一边,“在节食,冻起来下次吃。”这明显是谎言,以蓝河每天自发锻炼的运动量,根本不需要什么节食。

    张新杰倒也难得没去揭穿他,只说:“保重身体。约我来,是什么事呢?”对眼下发生的事他当然是知道个大概的,电话里蓝河也提过叶修失踪的事,只是他不是妄自揣测并抢着说出来的性格。

    蓝河踌躇一阵,道:“张医生……请问韩队……?”

    “他在出任务。”

    “那……请问,你知道叶修以前的乐队吗?”

    “抱歉,我与叶总监初次见面时,他已是荣耀的艺人。”

    蓝河眼底黯然……也对,叶修似乎提到过韩文清当初是到荣耀医务中心给他探病才认识的张新杰。

    “韩队……都不会跟你提起他朋友的事吗?”

    “有,但很少。”也许是看到蓝河的消沉,张新杰又破例多说了几句,“旁人看来大概觉得我们相处得很无趣,但是职业缘故,他之前的经历很多都不太好跟无关的人提,说不准哪个细节泄露出去就会坏事。我也不会去打听,为了自己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他安心。”

    “‘无关的人’吗……”

    张新杰露出一抹微笑:“我确实是事件的无关人士,这有什么关系?我清楚自己是他的什么人就够了。”

    蓝河若有所思,正想问自己是否能联系韩队,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看来显,隐藏号码,直接按了拒接。

    “不接吗?”

    蓝河摇摇头:“大概是骚扰电——”话没说完,电话又响了起来,还是隐藏号码。

    蓝河手机此时就放在餐桌上,面对面坐的两人都能看清屏幕,两人严肃地看着来电显示,抬头交换了一个眼神。

    蓝河的反应够敏锐的了,但张新杰似乎在这种事上比他还熟练。

    “接起来,外放。”张新杰下指示的同时,也拿出自己手机,开飞行模式之后打开了录音软件。

    蓝河点头照做,接起电话那边却传来一个难听的机械声,音质还有点差,夹带着一些沙沙声。

    “蓝河?许博远?”

    蓝河心下一惊,这明显用了机械变声的不可能是自己熟人,可却连他真名都知道……

    “是,你哪位?”

    “明天下午四点,带两千万现金到蜜瓜街一号可可仓库见叶修。逾时不来或通知条子我就不保证你见到的人死活了。”

    “等等!你……你先让叶修说话。”

    那边沉默一阵,突然响起了叶修有气无力的声音:“蓝……”

    “叶修你混蛋……”听到声音,一直紧绷着精神的蓝河,情绪仿佛要决堤,语带哽咽。

    “呵……你怎么比它烧得还厉害……”

    听到没头没脑的这句,蓝河愣住,只听那边又是那个机械音在讲话了。

    “都听到声音了?他活得好好的,但是你要不听话,那就不一定了。”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