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咸鱼7

一条酸甜口的咸鱼

【叶蓝】似是故人来(三十)

前世今生梗,架空现代娱乐圈paro
音乐教父叶x小明星蓝

七导小黑板:
让我蓝硬气一回√
让老叶也躺一次医院√
下节开启回忆杀^_^
——————————

    对面挂断电话后,蓝河却没更多反应,像是愣在了原地。

    张新杰只当他心情不佳,也不出声惊扰,只自顾低头保存了录音。他刚关闭飞行模式,一通电话就像掐着点似地在此时打了进来。

    张新杰对蓝河点头致歉,而后起身走到客厅角落接起电话。

    “喂?什么事?”

    “我到家了,怎么没在?去哪了?”

    张新杰下意识地快速瞟了一眼蓝河的方向:“在叶总监家作客。你吃完饭没?”

    “……吃了。新杰,是蓝河叫你过去的?”

    “是。有什么问题吗?”

    “……刚刚他接电话,你在旁边?”

    “……你参与了这件事?”张新杰难得错愕,倒也没大呼小叫,只平静地提出疑问。

    电话那头叹了口气:“……让他听一下电话吧……叶修这混蛋!”

    张新杰走回饭厅,将手机递给蓝河:“韩文清。”

    蓝河面露惊讶,呆呆地接过电话:“韩队?你好……”

    “你好。我长话短说,你不必太担心叶修,他从一开始就在我们监护下。他身上一般通讯工具都被歹徒缴了,但是他贴身藏了定位兼通讯器。虽然可能在歹徒的施暴下定位失灵,还是保留单向通讯能力的。在定位失灵前我们已经掌握到歹徒的目标方向,正在缩小搜寻范围。”

    虽然韩文清没有刻意大声说话,蓝河也没开免提,离得近的张新杰还是听了个大概。此时他正努力抑制自己不要对自家糙汉子那毫无安慰作用的情况汇报翻白眼。不过鉴于自己其实也是差不多如此沉闷的性格,他也只是默默地在心中无奈一番罢了。

    蓝河沉默一阵,再开口时却是极之平静:“是阳林园的方向吗?”

    “确实是。怎么?”韩文清语带疑惑。

    “……韩队,我在此以叶修家属的身份,请求你们的帮助。”

    可可仓库的铁门骤然洞开,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

    少年戴着墨镜和口罩,提着铝合金箱子,踌躇着步入。

    “我……我带钱来了,你人呢?”少年怯懦着开口。

    仓库中央有什么突然亮起,走近看,是手提电脑的屏幕。电脑上已经运行了视频聊天软件,窗口里是另一个同样戴着口罩的男人,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

    “蓝河?”还是那个难听的机械声。

   少年把箱子放一旁,在电脑面前盘腿坐下: “是我。叶修呢?”

    男人从镜头前挪到一旁,露出似乎是木屋的背景和身后不远处的人——叶修坐在椅子上,双臂反绑,脑袋低垂着,似乎浑身是伤陷入昏迷。

    “叶修!你——我已经把钱带来了!快放了他!”

    “放了他?那恐怕不行……”

    少年瞳孔微缩:“你什么意思?”

    男人冷笑一声:“在此之前,我们是不是该谈谈别的?比如……埋伏在仓库四周那些条子?”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你懂的……我在外面里面当然都装了摄像头啊哈哈哈哈……”

    “……你根本不在这里吧?你想怎样?不就是要钱吗?我把钱留在这里,你放了叶修,说个地方,我们全部离开去接他,你可以安心过来……”

    “——你真的是蓝河吗?”

    “啥?”

    “还是说……天才都有找笨蛋谈恋爱的怪癖?”

    “……你想说什么?”

    “我凭什么信你?我是傻逼吗?”

    “……”

    “况且,你已经毁一次约了。”男人调整了一下摄像头角度,站起来往后走,“我记得当时说好的是……‘通知条子我就不保证你见到的人死活’……”

    “等、等等……住手!”

    只见那男人置若罔闻地走到叶修身边蹲下,又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匕首:“嗯……先割哪里好呢……啊,对了,人称音乐鬼才是吧?这双手听说还上过保险?”

    “不要!”

    男人向着摄像头的方向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而后迅速反握匕首朝叶修的一只手扎去!

    “不——!”

    伴着镜头那边少年的惊呼,这边的男人却是瞬间飞到了视频画面角落。他原来的位置上取而代之的是一身黑衣、正缓缓收回一条腿的另一个人。

    男人——刘皓只是被飞踹了一脚,倒也没多疼,很快便爬起来打量那人,怒斥:“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来人也不跟他废话,以几乎看不清的出手速度抬手扔了个什么东西把刘皓手腕给打了,令其手中的匕首应声落地。接着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到刘皓跟前贴身攻击——或者说是单方面的虐打更合适。

    可可仓库这边,等在外面的韩文清已经带队进到仓库里,一队人正对着手提电脑小得可怜的屏幕围观角落里偶尔还会溢出画框的不走心武打大片。

    蹲在电脑最前面、刚刚还在与刘皓交涉的少年时不时随着刘皓的挨打瑟缩着眼睛,小声嘀咕着:“哎哟……哇……嘶……啧啧,我刚都叫了你不要啊,为什么就是不听……”

    视频画面里正把刘皓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人,不消说,正是蓝河本人。而一开始在可可仓库假装蓝河与刘皓交涉的,却是蓝河机缘巧合认识的荣耀旗下新生代演员,方锐。两人身高体型相仿,声线又都是清脆爽朗的少年系,发型整一整戴上墨镜帽子在昏暗环境下基本分不清谁是谁。

    昨日的电话中刘皓告诉蓝河的地点是可可仓库,一个弃置的郊区仓库。然而后面叶修却说了一句没头没尾莫名其妙的话。

    “你怎么比它们烧得还厉害”,其实是当初奶酪岛上,叶修在花田里和蓝河滚作一团时,他说来调戏蓝河的话。原话中“它们”指的是周围大片大片的向日葵,而电话里叶修故意只说了“它”实则有意暗示歹徒只有一个人。

    也是多亏蓝河智商在线,与叶修又有默契,顺利注意到了话中的线索。十一期间,B市周边有大型向日葵田的,首当其冲是阳林园。当时蓝河向韩文清确认,追踪信号果然是往着阳林园方向去的。

    虽然都在B市郊区,阳林园和可可仓库却一东一西,相距甚远。如此一来,对方打的什么主意也便昭然若揭了,他根本不是真的要钱,而是就没想让叶修活着。后来也确实证明,他只是有意让叶修的恋人看着他受苦甚至死亡,心思可谓是非常恶劣了。

    意识到对方的企图,蓝河当即请求韩文清配合自己的计划,另请私下交好的演员方锐假扮自己,在韩文清一行的保护下前往可可仓库扰乱视线,而自己则只带着必要的两三个人去阳林园。

    其实要不是需要人开车和押送犯人,蓝河也不必带人。甚至真正穿过花田,来到角落放工具的木屋边上伺机而动的只有蓝河一个人。这固然是他对叶修提供的信息、对叶修与自己的默契、对自己推理及身手的信任的体现。

    结果也反证了,他是正确的,对方的确只有一个人,现在正被他揍得进气多出气少。

    蓝河确实也是有些昏了头了,看到叶修那个样子,之前等待出手时机还能忍得住,现在出了手便控制不住了,只想把让叶修变成那样的人揍个稀巴烂。

    他先前之所以不是一到地方就立马救人,主要是因为察觉到叶修的心思——引诱放任对方搞事情,好让韩文清名正言顺把人逮起来。蓝河虽然不赞同,却也顺着他的意思,等刘皓出手了才在千钧一发之际阻止,坐实他的伤人或最好是杀人未遂,同时也是给自己捞个正当防卫的名头——因为他不只是想救人,说到底还是想揍这货一顿。

    可是眼下他再揍下去事态就又要有变了……方锐等人正想出声提醒,却见一直充当布景板的叶修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连人带椅向蓝河那边扑过去。

    蓝河自然察觉到有人靠近,扭头一看却惊讶地发现是叶修,惊愕中不自觉地张开双臂接住他。

    叶修带着椅子将蓝河扑倒在地,只来得及嗫嚅一声“别……”,便又昏死过去。

    蓝河抱着他,嘴唇微微发抖,不知是害怕还是气的,亦或是两者都有。

    远远看到蓝河横抱着叶修从木屋出来,副驾驶的韩文清手下打开车门迎了上去。

    “犯人在里面,已经昏迷,请同志带走吧。”蓝河低声说完,也没停下,径直往车那边走去。

    那阿Sir朝他敬了个军礼便进了木屋铐人。

    SUV尾门从里面打开,张新杰从车尾探出头来:“后座放平了,直接把人抱过来。”

    等蓝河把叶修平放在后座,张新杰粗略检查了一下,初步推断倒不至于有性命之虞,只是骨折骨裂这些估计是有几处,还得等进一步诊察。

    开车的韩文清手下扭头:“老大派了别的车带犯人回去,我们可以先走。”

    “那就走吧,回荣耀医务中心。”张新杰起身把尾门关上了。

    “好嘞!嫂子您坐好了。”

    “是哥夫。”

    “……”

    路上张新杰看蓝河一直抿着唇,脸色煞白,遂问道:“你受伤了?”

    蓝河像是突然被惊醒,抬起头茫然地摇了摇。

    “……别太担心。”张新杰一贯实事求是,这四个字已经是他能说的上限了,别的什么“没有大碍”“会好的”他都说不出来。

    开车的小哥也搭起话来:“这小兄弟是做明星的吧?身手不错啊!我看你刚潜行得那个熟练啊……啧啧。”

    “过奖。”平淡地说完,蓝河又陷入了沉默。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