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咸鱼7

一条酸甜口的咸鱼

【叶蓝】星际宝贝(2017蓝河生贺)

算是赶上了吧……蓝河生日快乐~!❤
生贺一发短完,无逻辑傻白,甜不甜自由心证_(:з)∠)_
——————————

    月黑杀人夜,风高放火天。

    投身网游事业的屌丝青年摸黑上了个厕所,稀里哗啦一阵松快。事了提裤去,一冲万里通。正当他内心暗自哼着小调路过走廊正要回房时,却听见令其毛骨悚然的声响——

    笔言飞满头黑线地在合租公寓客厅捕捉到对着电脑屏幕低声痴汉笑的同事一只。

    哦,原来是月黑调情夜,风高虐狗天。

    笔言飞“啪”一声打开客厅大灯:“蓝河同志,没记错的话你应该在上通宵班?”

    被突然打开的灯迷了眼睛,蓝河伸手挡了一下:“就是在上班啊!二笔你什么毛病?快关掉!”

    笔言飞从善如流地又把灯关上,言辞上却不放过他:“我怎么不知道咱们的工作内容还有痴汉笑这一项?”

    “哪有!”蓝河压着声音抗议,怕吵到邻居,然后又神秘兮兮地笑着看向笔言飞,“你猜怎么着?叶神答应跟咱们合作!”

    “呵呵哒,果然是他。我早就知道你们有不可描述的关系!”

    “你的重点怎么那么奇怪!是合作,合作啊!跟大神合作,这可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大神我们自家没有吗?你找他?与虎谋皮,这事可不像你能干出来的。”

    “嘿嘿……就是大神跟咱们自家大神谈下的合作呀!蓝雨和兴欣要搞活动了!啊啊又有能近距离观赏黄少英姿的机会了嘻嘻嘻嘻……”

    “……黄少他们跟叶修谈的合作,有你什么事,搁这儿姨母笑?”

    “我自豪,我骄傲!不行吗?”

    “行,行行行……别再笑了,我白天班呢,要睡了。”笔言飞转身回房,低声嘟囔着,“什么毛病真是……”

    “噫嘻嘻嘻嘻……”

    蓝河,原名许博远,一个跨越亿万光年远赴蓝星打工的星际漂,一没远大志向,二没家族厚望,隐姓埋名漂着只为躲催婚。他位于金河系的母星,本土人种与蓝星人极其接近,甚至都没有生殖隔离。然而当地风俗是男子十五岁适婚,二十岁剩男。而在蓝星暂时扎根的蓝河,一颗心被蓝星的电子游戏俘获、投身网游大业后,彻底成了自己家乡人眼中的大龄单身游戏宅。

    当然,这些事不足为外人道也。在蓝星人看来,他是荣耀联盟蓝雨战队麾下蓝溪阁公会的大好青年一枚,语音所及之处勾起无数少女心头小苗苗。这样的小帅哥魅力之星能找不到对象吗?

    能。

    蓝河盯着企划案看了能有半个小时,依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大蓝雨,和他里兴欣,联合举办的……是特么的联谊会???

    不是集训,不是比赛,是他大爷的联谊会?????

    蓝河不知道的是,兴欣领队叶修提出这个主意时对蓝雨说了“你家和尚庙我家姐妹淘,刚好”。

    他也不知道,叶修后面还补了一句“哦对了,把公会那些骨干小年轻也叫上呗”。

    嗯,蓝雨和尚庙,联盟皆知。蓝溪阁虽然有妹子,然而不知是不是被战队的邪风传染的,小伙子们个打个的光棍。蓝河作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找不到对象,没毛病。

    本来就是在躲催婚的蓝河,自然对联谊会这等“浪费时间生命阻碍生产力发展”的活动提不起兴趣。但是黄少天要去,而且带着战队和公会的骨干年轻人都要去。偶像发话了,迷弟只有跟随了。蓝河努力催眠自己:就是跟偶像大神们吃顿饭聊聊天呗,多好的福利!

    于是他兴冲冲地去了。

    同行的蓝溪阁另外四大高手在一旁拉了小群,就“老蓝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兴奋”展开了热烈讨论。

    笔言飞一脸高深:“哼哼,人家去会情郎,自然兴奋。”

    他们是最早到会场的一批,联谊地点在蓝雨这边,索性就由蓝溪阁这几个人当前锋布置打点一番。等蓝河他们差不多忙完,人也来得七七八八了。

    蓝河抬头扫眼一看,兴欣的人也都到了,正三三两两地与蓝雨这边的人打成一片,气氛空前的好。他目光自动搜寻自家偶像大神,这不难,黄少天一向很耀眼。果然,他很快在人堆中发现了正跟兴欣几位美女面前耍宝的黄少。

    黄少天这时也碰巧注意到他的视线,心情很好地抬手打了个招呼。蓝河那个激动啊!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饭撒(fans service)吗!于是他也傻乐呵地笑着朝那边挥手,憨得黄少天身边几位美女都忍不住咯咯直笑。

    蓝河傻笑着,突然感受到身后一道审视的目光。他转身,却看见自家喻队优雅地对他点头示意。他迟疑着点头回礼,然后才发现喻文州身边站着个人。

    那人见他终于看自己了,也不避不让,径直迈步朝他走来。

    待那人来到跟前,蓝河才垂下目光,小心翼翼地问好:“叶神晚上好……”

    “怎么,不挥个手?”

    蓝河楞楞地抬眼看他。

    “你刚手都快挥断了吧?跟小狗的尾巴似的……这么差别对待啊小蓝,哥好桑心啊。”

    “谁、谁是小狗的尾巴了!”

    “没说你是尾巴呀……”

    蓝河偷摸着快速瞪他一眼,自以为隐藏得很好没被看见。

    “说你像那小狗呢。”叶修瞥着他那小眼神,又凑近他耳朵低声说着,像情人间的呢喃。

    “你——!”蓝河怒视着他,捂着一边耳朵撤步后退,耳尖在手底下悄悄染红。

    叶修双手举到耳边做了个不甚正经的投降状:“哎哎我错了,我错了,不是小狗,不是小狗。”

    蓝河心说才不是因为那个呢,却不敢再看他,慌乱地搪塞着:“叶神,那什么……您看要不我找几个蓝溪阁的妹子过来陪您……”话没说完他差点咬到自己舌头,这话说的,跟哪里的老鸨似的。何况美女兴欣多得是,用山长水远到G市来找么。

    蓝河打了个哈哈,讪笑着:“我都给忘了,兴欣美女多哈……不打扰您了,叶神吃好玩好。”说着,他便要溜。

    不远处一桌,笔言飞几人吃瓜看戏,目送叶神黑着脸跟着自家兄弟后头。

    “我赢了,红包红包。”笔言飞掏出手机点开了支付宝。

    春易老不动声色地发了个口令红包:爸爸——然后毫不意外地被几人群殴。

    揍完人,拿完红包,笔言飞喝着饮料浑身舒爽:“嘿,我就说老蓝肯定跟那谁有一腿!”

    “那谁的心思是挺明显的,问题老蓝好像没那意思啊?躲人也躲得挺明显的。”入夜寒叼着饮料吸管口齿模糊地说。

    “老蓝肯定也有点意思,信不信?不然咱们再赌一把?”笔言飞晃晃手机,红包到账的界面还在上头呢。

    “赌就赌,你输了就把红包吐出来,还得再给我们发!”入夜寒挑衅一笑。

    “怕你呀?”笔言飞窃笑,老蓝半夜对着君莫笑痴汉笑的事儿他可还没泄露出去呢。

    春易老不出声,默默点开手机查看余额宝。

    曙光旋冰嘬着饮料弱弱道:“这不是联谊会吗……为什么我们不去找妹子聊天,要在这里讨论小基佬?”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叶修尾随蓝河走到落地窗外小露台,面色不善。

    蓝河僵硬地扭头,内心瑟瑟发抖:“叶叶叶叶神……您跟过来做什么呢?”

    “我没有跟着你。”

    蓝河看着对方走到自己身边,边往旁挪边腹诽:傻子都看得出来是跟着我了,还不认,真幼稚!

    叶修不知他心中言语,再次开口道:“我是来联谊的,来找对象。”

    蓝河心下突然一阵难受,一边难受着一边又觉得莫名其妙,咬牙对叶修说:“叶神您……您慢慢玩,我有点事先告辞……”

    叶修皱眉,拦住他:“你为什么要躲我?”

    “什么?我不……我没有……”心窝的难受骤然演变为刺痛,蓝河很熟悉,自他变游戏宅以来没少经历过。

    “还说没……蓝、蓝河?!”叶修惊异地见蓝河捂着胃部跪下,忙伸手扶住他,“不舒服吗?胃疼?带药没有?”

    “呵……哈哈……”蓝河虚弱地笑着,“这是叶修三连吗……”

    这是他疼晕过去前最后一句话。

    蓝河悠悠转醒,睁眼便看到笔言飞坐在床边削苹果。

    “二笔……”

    “哟,老蓝,醒啦?”笔言飞削好苹果直接放自己嘴边咔呲咔呲啃,“喝水不?”

    蓝河看看四周,并不是医院,是他跟笔言飞合租的公寓里他自己的房间。

    笔言飞似乎猜到他的疑问,主动解答:“医院没床位,你输完液就被赶回来了。有点胃炎,说是常年胃病加上思虑过度刺激哪里导致胃酸过多①……哎呀我记不清,你一会儿看病历本去。”

    “哦……麻烦你们了啊,把我挪来挪去还照顾着……”

    “你谢叶神去吧,他把你送的医院,守着你输液,又送回来。”虽然是用扛的,啧啧,“你醒来前,人刚走呢。”

    “啊?”蓝河面露不安,“唉,好好的联谊会,这下耽误叶神找对象了……”

    笔言飞差点被苹果碎块噎死:“咳……装!你再装!”

    “我装什么呀装?”蓝河茫然地抗议。

    “叶神的对象不就是你吗!”

    “咳咳咳咳咳咳……”这下轮到蓝河被口水呛到了,“我……咳……你在xjbl说什么啊!”

    “我xjbl说的可都是大实话,叶神对你什么心思明眼人一看就懂,就你当局者迷。至于你,”笔言飞眯缝着眼,揶揄地看他,“隔三差五地对着君莫笑痴汉笑,你敢说你不是暗恋叶神?”

    “我、我们是清白的……”蓝河忸怩。

    笔言飞离蓝河远了一些,一脸嫌弃。

    “我、我……哎呀我不能搞基的……”蓝河越说越小声,把半张脸都埋进了被子里。

    “啧啧啧啧……你脸都红了,别挣扎了。这年头,遍地小基佬。你放心,兄弟们不会歧视你的。”

    “不是……我……家里恐怕要我生儿子的……”蓝河母星物质条件上跟蓝星差不多,精神上却可“古风”了,父母之命媒灼之言是必须有的。他躲催婚躲到蓝星就算是了不得的叛逆了,如果哪天想开了要处大象,他寻思那还是得跟家里联系的。

    笔言飞翻了个标准白眼:“你家里有王位要继承吗?醒醒啊老友,辫子朝亡了!”

    蓝河揪着被子角,不敢说出真相。他还真有王位——在母星,他是王族的第十八王子。虽然只有前面十七位哥哥都完蛋了才能轮到他继位,可哪怕他以后就当个王爷,那也有世袭爵位啊。

    “你家难道是特别传统那种?你问过他们对这类事情的态度了?唉哥们也理解,你们这情况有些家庭肯定不好接受……”笔·腐男·言飞絮絮叨叨起来。

    蓝河听着听着,却像是想起了什么,翻身下床掏起了衣柜。

    笔言飞吓一跳,忙问:“你找什么呢?”这人不好好休息翻箱倒柜做什么,被叶神知道不得竞技场花式轮伺候啊?

    蓝河最后从衣柜角落翻出一个金属匣子,鼓捣了几下打开,里面有一块手表,有点像哎我去(iWatch)。只见蓝河在表盘点了几下,表面泛起一种宝石光泽一般的蓝光,然后还没等他有进一步操作,那表突然发出一个震耳欲聋的声音。

    “小十八你胆儿肥了!几年不着家!口信都没一个!还屏蔽通讯器信号!是死是活我们都不知道!”

    “母……母亲!我错了我错了!您消消气……”蓝河被他母后吼得瞬间把通讯器拿了一臂远。

    “要叫‘妈咪’!你赶紧的,滚回来——”

    “妈!妈……我有喜欢的人了!”

    王后sama一秒婉约:“哎呀,真的吗?小十八终于争气了……小姑娘漂亮吗?可爱吗?”

    “妈……他,他是男的……”

    对面安静了几秒,然后:“……帅吗?”

    ……

    许家王朝,世代颜控。

    叶修在点都德茶楼打包了几种口味的粥回来,拿笔言飞给的备用钥匙开门,放下粥刚进房间就看到不久前还脸色青白躺在床上的人已经坐起来了,眨巴着大眼睛忐忑地看他。叶修扭头看看房外,没人。

    “你室友呢?不是说会照顾你吗?”

    “我让他出去了。”蓝河一双眼不老实地到处乱瞄。

    “出来喝粥。”叶修说着,又发现蓝河抿着唇,似乎憋着什么话想说,“怎么了?想说啥?”

    蓝河突然用军训报数一般的音量和节奏嚷起来:“我!蓝河!原名许博远!金河星系夕颜座α星王族第十八顺位继承人!现于蓝星华国G市工作,三班倒,没房没车,有一点存款。”

    叶修差点笑场,还好绷住了,带着点温柔的笑意看蓝河:“那么,我的小王子有何指示呢?”他其实没当真,不过并没纠结于这话的真实性。

    蓝河红着脸,咬咬牙:“我在此申请与叶修谈一场跨星际恋爱,包括但不限于牵手、拥抱、接吻、分享喜悦、分担痛苦。请回复!”

    叶修愣了几秒,才上前近距离凝视蓝河的眼睛:“……所以,你也喜欢我,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你、你答不答应?我……我已经跟母后说了,她说我要没谈成就不用回去了……”

    叶修没想到之前还畏畏缩缩躲着他的小青年,转个眼居然先他一步把柜门给踹烂了。想到这儿他心下一片柔软,伸手搂住床上坐着的大宝贝:“那当然是……必须答应了。”

    蓝河终于乐了,笑得那叫一个傻得冒泡。

    叶修抱住他,偏头啮咬他耳垂:“不过你刚说漏了一项……”

    “嗯?”蓝河觉得痒痒,消极地躲闪着。

    叶修对着他耳朵,用气声道:“谈恋爱,还要‘做’的。”

    蓝河被那声音弄得半边身子发软,弱弱地推拒着:“二笔快回来了……”

    叶修得寸进尺地舔了舔他耳朵尖:“……所以呢?”

    蓝河也凑近了叶修耳朵,小猫叫一般:“……你把门锁上好不好嘛?”

    叶修剩余的理智仅够他去把门锁上,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笔言飞:老蓝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蓝。

    笔言飞: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求别艾特我。

    笔言飞:我又赢了,红包红包。

——————————
    ①:网上看到的——人伤心时,往往会觉得“心痛”。其实,“伤心”应该是上腹部的“胃痛”,因为胃酸的分泌受大脑皮质h2受体控制,伤心时刺激皮质影响导致胃酸分泌增多,刺激胃粘膜,导致疼痛感。如果合并有胃病时,“心痛”症状会更加明显。所以有些人在伤心悲哀或激动时会吃不下饭。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