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咸鱼7

一条酸甜口的咸鱼

【叶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四)

非常规叶蓝,穿越梗
开头就说了你们不信╮( •́ω•̀ )╭

4、其实我走错了片场

看到君莫笑在云听刀也就是绕岸垂杨刚叫嚣时便立即应战,蓝河心里是咯噔一下,连忙去消息劝架却全如泥牛入海毫无回应,好言好语求情却换来绕岸垂杨更彻底的落败。这个叶修,总是这么不按理出牌,真是让人操碎了心。
蓝河好气呀!这一气成河豚他就没控制住跑去质问了,结果反倒是中途意识到说出口的话耻度略大,加上隐约捕捉到了些许不对劲,一下没hold住又下线遁了。
下了线的蓝河趴在桌前苦恼地揪头发。桌上手机响了声,是系舟的企鹅消息。
“蓝河,怎么又下了?”
“没事。”蓝河搓把脸,坐直身子,又回了一条,“我要请两天假,会里你帮我看着。”
蓝河这样的公会管理层员工,在蓝雨网游部那都是登记在册的,请假走内部系统很快就办了下来。

蓝河下线前那句没说完的话成功激起了叶修的好奇心。盖寮?钙聊?还是概疗?这都什么鬼……摸不到头绪。如果说之前还只是心底有点痒痒,现在就是有向百爪挠心发展的趋势。他有点后悔,不是一直在跟小剑客示好呢么,就该听他的别应战,跟绕岸垂杨这种角色较什么劲呀。这下可好,把人真惹急了,自己的烦躁不消反涨,太不得劲儿了。

这事儿的影响还没完。叶修下通宵班后补觉起来,午饭还没吃便被陈大老板兴师问罪。叶修这才想起来半夜没打招呼就拿了她账号卡跟人PK,让她ID火了一把,现在都没法如常上线了。
“全都是你害的!”
“我的锅,我的锅!别介啊老板娘,咱先吃饭……”
“你还想吃饭!”
叶修摸摸鼻子:“这事儿吧,其实也不能全怪我……”
“嗯?”
“都怪对手太弱,我也……”
“给我滚出去!!”

于是叶修从善如流地滚了。再于是他在门外不远处碰到了个人一直盯着他看。叶修还没提出疑问,那人先开口了。
“叶修大神,借一步说话。”

叶修醒来还没吃午饭,对方以有要事相商为由,带他到了一酒店房间,还给他叫了外卖。
“你不吃啊?”外卖一到,叶修旁若无人地大快朵颐。
“你吃。”那人一脸平静,但就是让人觉得脸色黑得可以。
叶修噎了一下:“咳,别这样啊。说实话你拦下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什么黑社会呢,小蓝。”
“别那么多废话。”
“你说的重要事是啥?”
“你吃完,我们再谈。”
叶修也吃不下去了,随便扒拉两口,放下筷子擦擦嘴:“说吧,什么事?”
蓝河深呼吸一口,深深地看着叶修:“为什么不按剧本来?”
叶修愣了:“剧本?什么剧本?”
“你没拿到剧本?”
“你重生时还给发了一剧本儿?”
这下轮到蓝河愣了:“什么重生?”
两人对脸懵逼。
蓝河突然脸色煞白:“你——你是本源叶修?”
叶修没听懂,蹙眉:“我还原叶绿茶呢。”
蓝河没理他的冷笑话,兀自倒抽了一口气,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
“喂,你没事儿吧?”叶修有些不安地看着眼前的青年。小伙儿长得还挺干净精神的,五官是会略为显嫩那一型,就是眼底一片青黑,一大早的飞H市,也不知昨晚有没睡。
过了一会儿,蓝河眼看着该是收拾好心情了,才又平静地开口:“你不属于这里。”
“啥?”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
“在家里睡着觉睁开眼就这样了。”
“——那不重要,大概是哪里出了错,而主神没注意到——”
“主神……”
“叶神,别打断我,听我说。”
叶修端正了一下坐姿,乖巧道:“嗯嗯,你说。”
蓝河差点想笑出来,可还是忍住了:“这里是同人的世界,也就是……嗯,对本源世界的你的故事进行衍生再创作后产生的世界。我们现在处于的这个位面,是你……咳,是‘叶修’和‘蓝河’会有感情戏的。”
“……你是说,原本该在这儿的那个‘叶修’,和你是一对儿?”
蓝河脸又红了:“不是真的一对……我是从本源蓝河衍生出的位面演员之一,主要出演角色就是原著向的蓝河。”
“那我在这边碰到的那些人,也都是演员?”
“不是,他们固有存在于这个位面,你可以看作是NPC。这个位面只有一对CP,那么就只应该有两个演员。”
“CP又是啥?”
蓝河红着脸:“就、就是……那什么……”
“哦,懂了。对象儿是吧?”
意识到自己被调戏的蓝河,气鼓鼓地抬起头,正撞上了一对带笑看他的眸子,态度又软下去了:“总之,你别再捣乱了。按着剧本演完,我好结束这次工作去休息,你也好回本源世界去。”
“演完我就能回去了?”叶修挑眉。
蓝河微不可察地停顿一下,说:“不一定。但这是我目前能想出最好的办法。”
“……那就试试吧。剧本是啥来着?”
“……”
“小蓝同志,能大点儿声不?”
“……你,咳,就是在本源故事的基础上,加了‘叶修’对‘蓝河’各种撩拨的主线。”
看着小演员不情不愿地说出这内容,叶修扑哧一声笑了。
“笑什么!让我对着本源叶修说这个真的很耻好么!”
“没有没有,不笑你。”炸毛得像只龇牙的小猫,叶修心想。
“总之,你一切按着自己经历过的来就好了,别闹什么幺蛾子。记不清的地方可以私下问我,别在第三个人面前乱说话。那什么……撩人的事,意思一下就行了,反正我也知道你的情况了,会配合你的。”
“我有个问题。”
“你说。”
“我在这儿向你表个白你再答应一下这样不行么?”
蓝河满头黑线,眼神有点躲闪:“说好的本源故事基础呢?你得跟经历过的一样,好好走剧情,没事撩一撩‘蓝河’就够了。”
叶修耸耸肩:“那行吧,你等着哥来撩。”
蓝河:……我咋觉得这事儿那么不靠谱呢?

——————————
主·虫爹·神:都完结了谁还管主角去哪个位面串门啊┑( ̄Д  ̄)┍
——————————
放心吧这个“蓝河”不会跟叶修一起的要相信蠢作者节操余额比智商高
#打了一路虚假tag会被手撕吗急在线等#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