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咸鱼7

一条酸甜口的咸鱼

【叶蓝】似是故人来(二十)

前世今生梗,架空现代娱乐圈paro
音乐教父叶x小明星蓝
听说今天是鬼节……送上两只小醉鬼ww
——————————

    “卧槽——!”垂杨这时候也顾不上什么镜头了,反正可以后期消音嘛!

    蓝河反应很快,最初的错愕瞬间过去,他双腿夹紧马肚子猛扯缰绳,最终艰险地把列夫从侧滑下坡调整成正面冲下坡——总之他们还是下去了。

    尘埃落定后,蓝河抬起头,安抚地拍拍列夫的脖子。

    列夫是真的吓到了,没把他俩甩下去再自己逃掉算是给他们面子,现在依然算是惊魂未定状态。

    同样惊魂未定的还有垂杨,此时他靠在蓝河肩上,大张着嘴喘气,脑中一片空白。

    蓝河反手拍拍垂杨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背,示意他放开一下。然后他先行下马,将列夫在一棵树上拴好,再向垂杨伸手要牵他下来。

    垂杨坐在马背上抖了一会儿,余光看见蓝河杵到他身边的手,一时没hold住直接抬手打开了,嘶声喊:“别碰我!”

    蓝河楞,然后双手举到耳边:“好,我不碰。你自己下来。”

    垂杨动作缓慢生硬地下马,走到另一棵树下抱膝坐下,全程戒备地盯着蓝河看。

    蓝河没好气地耸耸肩。这人什么毛病……PTSD这么容易得?

    斜坡上方魏琛探出个头来:“喂——!你们还好吗?下面什么情况?”

    “没事!”蓝河四下环顾,看到垂杨扭过头就是不看他,无奈道,“都没事!”

    可能因为此时有第三人在场,垂杨又不叫嚣了,只是蜷缩在树下,看着倒是乖巧。

    蓝河走到斜坡边上,抬脚踩了踩,判定自己能爬上去,但是马估计是没办法。

    “我们绕路上去好了,魏导你们先进去马场。”

    “没用的,”垂杨这时倒是开口了,手里摆弄着他的手机地图,“天黑前绕不出去。”

    蓝河挑挑眉:“你不是说你没夜盲吗?”

    “走大路我不怕,这是树林!有蛇有野兽有毒虫!”

    “那我先背你上去?我自己回来看马……”

    “我不!”垂杨小声嘟哝,“你要爬一半把我摔下来怎么办……”

    蓝河叹气:“那你只能跟我一块儿在这过夜了。”说着便朝上面喊,说他们今晚在下面过夜了。

    “要不我们也下去吧,还得拍呢!”魏大导演那是纯属看热闹不嫌事大,整天住马场骑马赶路的,这节目拍下来全要牺牲在剪刀手底下。

    “别了吧,餐风露宿的,魏导您……”

    魏琛吹胡子瞪眼的:“嘿!仗着年轻瞧不起老夫了不是?想当年,老夫在大漠拍纪录片的时候,你们两个奶娃娃还不知道在哪玩泥沙呢!”

    蓝河无语,这话的逻辑捋起来不还是在说自己老吗?但他也只得哄着:“哪能啊!我就是觉着你们那车不好弄。一车子器材呢,不能跟我们一样冲下来吧?”

    那倒也是,魏琛皱着眉,心疼了。一旁摄影师更是下意识地就紧了紧手中的摄像机。

    最后也不知上面那些人怎么商量的,只听摄影车一溜烟奔着马场开走了。蓝河转过身刚要松一口气,却惊觉有人从身后快速接近。他急忙回头,只见魏琛一人背着行囊拎着摄像机正从斜坡上滑下来。

    “魏导您……”

    “蓝小子!快!支援!支援!”

    蓝河忙上前接应,扶住了魏琛没让他在最后摔着。

    到了平地上魏琛又抖起来了:“嘿呀!老夫当年也是神一般的少年呀!现在还宝刀未老呢!”

    前后加起来有四十余年记忆的蓝河:“哪里老?魏导您才三十出头呢!男人最好的年岁!”

    “嘿你小子……没发现你挺会说话啊!”

    蓝河还没答话,就见不远处垂杨冷哼了一声大步走开。蓝河只觉莫名其妙,魏琛摇摇头,心中暗道“真不可爱”。

    蓝河不放心垂杨一个人乱走,跟在后面问:“你去哪呢?别乱跑。”

    “没乱跑,”垂杨回头想给他甩个不耐烦的脸色,看到魏琛肩上扛着摄像机就又收敛了,“师兄,我找到了个洞穴。”

    蓝河凝神,果然前方不远处是有个山洞,洞口比较隐蔽,杂草丛生。他上前拉住垂杨:“你先在这等等,我去看一下。”

    “别,”垂杨反手拉住蓝河,“我们一起去吧!”让你自己去,一会功劳又都你的了。

    蓝河倒是爽快地点头:“那好,你跟着我吧,有什么事自己要知道跑。”

    “我哪能丢下师兄跑啊!”

    蓝河这回是真被他囧到,老兄我是说认真的,不是跟你玩儿穷摇来了。

    蓝河带着两人在洞口转了一圈,发现有依稀可见的野兽痕迹,但没有新鲜的粪便或小动物尸骸等,便跟二人说:“曾经有野兽居住,但已经离开有一段时间了。”

    “会不会它还在冬眠,赖床了?”

    “这……”蓝河也被垂杨问懵了,这话听着天真,但……没有实际证据他还真不敢断定没有这个可能性。“那,还是我打头阵进去探一下,你……”

    “我跟着你!”

    蓝河取出登山匕首横在身前,垂杨跟在他身后用手机电筒给他打光。一行人径直走到洞穴最深处——这是个单向洞穴,而且也确实没有野兽居住。两人松了口气,安顿下来。蓝河回到刚下来的地方,把列夫也给牵进了洞里。

    蓝河在洞口外生了一堆火,然后说自己上去马场买点吃的回来。垂杨闻言,面无表情地从背囊掏出一袋子面包和风干牛肉给他看。

    “你……还真有准备哈哈……太好了省得我跑一趟了。”蓝河嘴角有些抽抽,敢情这小子原本还真是想摸黑赶路啊。

    “嗯,就是有点干。”垂杨在尽量不让自己的表情太得意。

    蓝河正想说自己水壶里还有水,就见魏导一手扛着摄影机,另一手从他自己背包里掏出了……一二三,三罐啤酒。

    “刚从车上冰箱里拿的,还冰着呢!”

    于是魏大导演有幸接受两位年轻人的目光射线:哦,那真是好棒棒哦,腐败的节目组。

    “腐败”的魏导也是真没想到,一罐啤酒下去,两个小鲜肉就都能醉了。而且俩人还都醉得挺特别,不闹腾,就乖乖蜷着,让站就站,让坐就坐,让进睡袋还能乖乖躺进去再自个儿把拉链拉上。

    没一会儿一号睡袋里的垂杨开始嘀嘀咕咕抱怨,然后二号睡袋的蓝河还能思路清晰地跟他理论,但平时他并不会把这些话敞开了说,可见还是有些醉了的。

    “弹什么琴……谁不会似的!”

    “你也可以来唱一首啊。”

    “不唱……我……不唱!”

    “那跳个舞呗。”

    “不跳!你……你还会骑马!”

    “我教你呀。”

    “你……你什么都要压我一头!”

    “……那你努力呀。”

    “你!你看不起我!”

    “哪能啊……”

    “有男人撑腰了不起啊?!”

    “……是挺了不起。”

    “你……你坏!”垂杨好气。

    “……捶我胸口?”

    垂杨要气哭了:“都是你不好!辣鸡蓝河!抢我资源!坏我星途!”

    “……你就不滚,你就逼逼?”

    垂杨……他真哇地一声,哭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不!不!不滚!你滚!”

    “哦……”蓝河迷迷糊糊地应着,真开始滚了,然后发现睡袋对他的限制似乎超过了想象,“滚不动诶……”于是他也急了,开始隔空呼叫叶修。

    拍下了这段再给某人发过去的魏琛,为了保护自己大魔法师的幼嫩心灵,对两只睡袋下达了指令:“闭嘴!睡觉!”

    世界都安静了……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