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咸鱼7

一条酸甜口的咸鱼

【叶蓝】似是故人来(廿八)

前世今生梗,架空现代娱乐圈paro
音乐教父叶x小明星蓝

继续搞事情վ'ᴗ' ի
绝对绝对是HE请放心不要寄奇怪的东西•﹏•
٩꒰。•◡•。꒱۶中秋快乐多吃月饼ლ(´ڡ`ლ)
——————————

    照片上显然是一支乐队的排练或演出场景,最前方两支立麦,一支对着弹吉他的叶修,另一支向着他边上弹贝斯的清秀少年。那人面容颇有些眼熟,没等蓝河想出点头绪,他又看到了边上玩着电钢的苏美人少女版。他知道那贝斯少年是谁了……这与苏沐橙酷似的样貌,十有八九便是叶修提过的“真正的音乐鬼才”——苏沐秋。

    原来这几位老友记还组过乐队吗?不管是百科页面还是外界普遍认识,都只知道叶修以前是酒吧驻唱,没提到他曾玩过乐队啊。甚至叶修也没跟他提过……

    蓝河摸出手机,搜了下苏沐橙的百科,那上面更直接就是她22岁在国外皇音学院指挥专业跳级修完硕士课程,之前的经历提都没提。

    荣耀管弦乐团经常全球巡回演出,可说是名声在外。一般不关注古典乐这类表演的人顶多是知道有那么一个享誉海内外的乐团,至于乐团的年轻美女指挥,要换一个人那都只能让看微博科普的路人点个赞回头就忘的程度。但苏沐橙不同,因为她与流行乐坛的音乐教父叶修走得很近。早年她就因两人关系为流行乐迷们熟知,两人的绯闻也一度甚嚣尘上。最后还是以苏沐橙与乐团内首席提琴手的婚讯,以及叶修转入幕后并自爆性向收场的。

    所以苏沐橙比起其他乐团指挥,与娱乐圈的交集那不是一般的多。这样话题性奇高的一位美丽才女,如果娱记没把她的经历扒个底儿掉,除了她自己不愿对公众说,也意味着有人在严格把关她的隐私保密度。

    一段主角们都缄口不言的经历,一张这么“凑巧”出现的老照片……事出反常必有妖。

    蓝河又拿起那张照片细细观察。当时苏沐秋还在世,那么这照片起码也有十年历史了,表面确实也微微泛着黄。虽是彩色照片,却没用上近几年出现的裸眼立体照技术,加上场景光线原因,倒有点复古黑白照的味道。

    蓝河仔细辨认着……叶修和苏沐橙除了气质更稚嫩些与现在没太大变化,可以肯定是本人;苏沐秋他没见过,但看其相貌与苏沐橙的相像度以及叶修在照片上表现出来与之的亲密,应该也就是他没错。

    他很快注意到画面昏暗的后方似乎还有点什么的轮廓。他拿起照片,顺光逆光侧着各种角度一番观察,结合他对酒吧乐队的认识,推测后面应该是还有个鼓手。

    这人可真够阴暗的啊……他费尽力气也只能看到不明显的半张脸,还看不到眼睛。会是谁呢?那个时候就能与叶修他们组乐队玩儿的人……

    蓝河再次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沐橙姐,还是我,蓝河。”

    “小蓝啊!怎么了,找到叶修了吗?”

    “……他可能,被陶轩带走了。”蓝河其实也还没理清头绪,只是试探着这么说。

    没想到苏沐橙却立即否认:“可那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

    “因为陶轩现在就在我面前啊,我们在国外遇上了。”

    “什么?”蓝河内心咯噔一下,似乎突然想起了很多问题。

    “他退出荣耀之后就一直在国外啊,”苏沐橙说着还轻声笑起来,“好歹也是旧相识,我出国演出他经常来捧场的,这次巡演到他定居的城市他还连听了三天的呢。”

    “你……你一个人和他见面吗?”

    “当然不是,”她笑着看了眼身边寡言的首席提琴手,“怎么可能不带我家先生跟别的男人单独会面啊,我工作上跟叶修单独见面他都要跟我闹别扭的。”

    “呵呵,是这样啊……”蓝河干笑两声,心中疑虑更多。

    “干嘛?只兴你和叶修大张旗鼓秀恩爱,就看不得别人秀了?”苏沐橙打趣道。

    “不、不是……沐橙姐,那我再问问别人,先挂了,保持联系。”

    “嗯,有叶修消息也告诉我一声,今天演出结束了,我都开着机的。”

    “好的,拜拜。”

    挂了电话,蓝河想了想,又拨了另一个号。

    “喂……师兄吗?”

    “嗯,我以为你会不接呢。”

    “……我以前是不懂事,师兄别老记着啊!”

    “开个玩笑嘛……对了,有个事想问问你。”

    “……你说?”

    “你之前……提到陶轩,你见过他?”

    “师兄……哥……你在说什么呢?”

    “别贫,不害你,就想弄清楚一些事。”

    “……是见过,前两天还见着了呢。他老撺掇我搞事情……啊,可是我最近都没听他的了!他也只以为我胆子小了……”

    “那他长什么样?多大年纪?”

    “年纪不太大吧,应该不到三十。长得一般,就是……”

    “就是什么?”

    “……看着不像好人。”

    “……”

    “真的,我没乱说!给人一种感觉就那样……”

    “……没说你乱说。”

    “呃……师兄,你提醒叶总监注意啊……”

    蓝河道了谢,挂掉电话,长吁一口气。提醒了,注意了,又如何?有些人要作死,他总是防不住的。

    他想了想,又给苏沐橙去了条消息。

    “沐橙姐,你跟叶修乐队里的那位鼓手,叫什么?”

    对面一直没动静。

    蓝河有点烦躁。

    尽管知道当务之急是尽快联系上叶修,他还是没法控制心底滋生的一丝怒气。

    叶修玩过乐队,和谁玩乐队,那都是他自己的自由,不需要和蓝河报备。蓝河也真的完全不在意叶修有什么过去对他隐瞒的。但是,前阵子“陶轩”黑叶修一并把苏沐橙也黑了,同为当事人的苏沐橙都能确定这事并非真是陶轩所为,另一个当事人且与苏沐橙熟悉常有联系的叶修怎么可能不知道?!可是当他俩已经被黑过一波,叶修跑到奶酪岛找蓝河的时候他怎么说的?

    “这人本来就值得小心……”

    “他已经开始有动作……”

    根据当时两人的对话,叶修这分明就是话里话外地把蓝河往“是陶轩做的”上带。他俩的对话不会外传,陶轩也不在国内不会为自己辩白,就算叶修对蓝河这么说实际也没什么影响。可是叶修并不是那种会在背地里诬蔑诋毁别人的性子,他这么做,是要掩护包庇谁,还是仅仅不希望蓝河找到正确的突破口插手此事?

    他从来不认为伴侣间必须无话不说,所以生气也只是气叶修似乎有背着他独自解决麻烦的倾向。什么事情上叶修会这样自作主张地将蓝河排除在外呢?是不是有很大风险的事?可如果是危及人身安全这类,蓝河自认为还是比叶修更懂得怎么应付的,毕竟他身手好。

    他还有个不太好的猜测,他想起了一年多之前叶修拿自己当诱饵引蛇出洞的事——会不会,这次叶修亲自来干这个事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叶修若是敢以身犯险,他……他还真不能怎样。

    能找到人就得烧高香了,他还能怎么办?不理人吗?再冷战吗?他舍得吗?

    蓝河坐在书桌前,将脑袋苦恼地埋在双臂之间。凭什么啊……凭什么他离不开这种不打招呼任性行事的混蛋啊……就很气,简直想把头发揪光。

    没过多久,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消息提示中,苏沐橙给他回了个完全陌生的名字。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